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@zealtric 2021-08-23T14:55:23.000000Z 字数 928 阅读 164

增长

产品 增长


「滴滴滴」老生常谈的东西

两个模型

AARRR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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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1. 拉新「不细说了」
  2. 激活
    1. 方式
      1. 用户访问路径的优化
        • 触达核心功能的快速路径
      2. 利益刺激
        • 新用户中有行为的用户留存远大于没有行为的用户
        • 通过利益刺激促进用户完成一些行为
      3. 资源倾斜
        • 新人的特殊照顾,比如B站的「新人推广」
    2. 指标
      1. 活跃用户
      2. 启动次数
        • 用户对移动产品的一次使用记为一次启动。
        • 可以按不同时间区间进行统计。做数据追踪统计时,一般建议30秒内重复开启记录为一次完整使用,不单独计量。
      3. 使用时长
  3. 留存
    1. 方式
      1. 激励体系
      2. 用户触达
      3. 组织活动(线上/线下)
    2. 指标
      1. 留存率
        • 健康的产品1日,7日,30日用户留存率应不低于50% – 25% – 10% 的水平。「视产品而定」
  4. 变现
    1. 指标
      • ARPPU, Average Revenue per Paying User
      • ARPU,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
      • 付费转化率「付费用户占整体活跃用户的比例。一般以月为单位计算。计算方法如下:月付费用户数/月活跃用户数」
      • 用户生命周期价值(LTV)「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= 每月ARPU *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」
  5. 推荐
    1. K因子
      • K = (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) * (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)。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,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%的话,K =20*10%=2

HOOK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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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. 触发/引起兴趣(Trigger)「不细说了」
2. 行动(Action)
1. 要使人们行动起来,三个要素必不可少:
- 充分的动机;
- 完成这一行为的能力;
- 促使人们付诸行动的触发;

行为模型:B = MAT
B 代表行为,M 代表动机,A 代表能力,T 代表触发
3. 多变的奖励(Variable Reward)「利益、虚荣、单纯的爽等等」
4. 投入(Inverstment)


四类实验

MVT,最小可行性试验

就是如何最快的用最简单的方式实现你的想法,可能设计不是很好看,程序也不是很稳定,但是最先看看结果怎么样。如果结果是好的,就可以再去做好做精。

Double Down,乘胜追击

当你看到一个试验是好结果的时候,你要在这个地方下更多的赌注,做更多的试验,直到这个地方的边际效应变得很低。

Optimization,优化试验

针对一个小的点做很多的优化。

Exploration 探索性试验

尝试新的方向, 可能是比较大的改动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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